内蒙古乌兰浩特举办”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6T16:25:41

文章来源:中华网  转载自:新华网

2月25日,“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大型公益活动首次来到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并在活动上启动健康乌兰浩特建设。本次活动由乌兰浩特市政府、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肺复苏全国委员会主办。

心肺复苏公益活动现场

参加活动的嘉宾

乌兰浩特市委书记马焕龙表示,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实施推进,健康对于促进社会和谐进步、经济发展以及提升人民幸福感具有越来越重要的意义,为贯彻落实好全国卫生健康大会精神以及自治区、兴安盟关于健康事业发展的要求,乌兰浩特将以本次活动为开端,启动健康城市建设,抓紧谋划布局健康事业发展,以此来带动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符合群众需要的健康产品和服务,打造新的城市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市民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把草原红城建设得更加具有活力和生机。

乌兰浩特市市委书记马焕龙致词

中国医院协会名誉会长、原卫生部副部长曹荣桂在致词中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也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党中央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出发,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宏伟目标,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凸显了党和政府对维护人民健康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

中国医院协会名誉会长、卫生部原副部长曹荣桂致词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会长李立环与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医学工作者和医学学会的负责人,如何更好地发挥专业平台的作用,为促进人民健康,提供更多的专业化指导和服务。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会长李立环致词

乌兰浩特市副市长刘颖宣读了健康宣言后,参会嘉宾共同破冰,开启健康乌兰浩特建设。

启动建设健康乌兰浩特

活动中,还成立了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肺复苏全国委员会乌兰浩特办事处,标志着“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心肺复苏普及大型公益互动将扎根科尔沁草原,汇聚更多的公益人士和力量,在这里造福更多的群众,拯救更多的生命。

乌兰浩特市副市长刘颖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肺复苏全国委员会乌兰浩特办事处成立

来自北京急救培训中心的著名紧急救护培训专家陈志现场为乌兰浩特当地各界群众共800人培训心肺复苏技术,将活动推向高潮,参会嘉宾也入场亲自学习体验这项急救技术。这项活动的发起人敖虎山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发起活动的初衷与背景。作为一个从科尔沁草原走向海外,再回到祖国的医生,他带领公益团队将这项公益活动带到乌兰浩特,回馈家乡,传播新的健康理念,为提高家乡人民的健康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同期还举办了医养结合养老产业发展论坛、健康中国高端培训、专家义诊以及基层医生巡讲等公益活动。专家们通过专题演讲和讨论,剖析乌兰浩特养老问题现状,探索解决对策,解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介绍国际前沿的医学健康理念和知识,来自北京的心血管、眼科、中医、影像知名专家义务为当地群众诊疗,并为基层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开展医学专业培训和临床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