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守护健康,王晟副会长圆满完成援藏工作顺利凯旋

发布时间:2022-08-16T15:22:25

“高原缺氧不缺精神,

雪山下的3年坚守”

广东省援藏干部林芝市人民医院院长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副会长心血管麻醉分会主任委员王晟圆满完成三年援藏工作(2019年6月-2022年7月),满载西藏各族群众的肯定认同和深情厚谊顺利凯旋。

三年援藏工作中,王晟作为林芝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把“强三甲、创一流”作为新一轮医疗援藏工作的总目标,精准把脉医院发展方向,围绕重点学科发展规划,以复杂重症、疑难病例为抓手,细化“院包科”任务,率先推出“五大中心”建设规划,强专科,补短板,升级打造医院学科群的建设,带领林芝市人民医院率先在自治区1+7医院完成五大中心建设任务。援藏期间,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敖虎山、副会长马骏、名誉会长李立环不顾严重高反,亲临林芝指导医疗援藏工作,捐赠医疗设备。依托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还在林芝市建立了远程超声会诊平台。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王晟荣获西藏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援藏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回忆援藏历程,王晟感慨道:“亲身经历了援藏工作,我们更深刻的认识到,正是有了社会制度的优势,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才有可能在世界屋脊实现一茬接一茬的医疗专家长期定向有序的迁移,团结一心,形成强大的战斗力,这在全球除青藏、云贵高原之外的高原地区是不可能发生的人类历史奇迹,我们见证并亲历了这一伟大的历史进程。”

西藏日报|第九批援藏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