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播出 惠及万人 | 公益这条路上,您的每一次关注,都是我们前进下去的动力

发布时间:2022-04-27T17:43:17
(健康扶贫天山公益行各站合影)

行程5000公里,历时半月,穿越沙尘肆虐的塔克拉玛干沙漠,惠及万人。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发起的“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健康扶贫天山公益行活动日前在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额敏县圆满落幕。

我们的公益活动自发起之初,一路走来,备受社会各界力量的关注并再次被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的新闻直播间新闻联播同时报道。

活动组织搭载医疗专家和药品的公益车队,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各地政府的支持下,从乌鲁木齐出发,途径阿克苏市图木舒克市昆玉市阿拉尔市铁门关市塔城地区额敏县、最终返回乌鲁木齐。活动覆盖兵团第一、二、三、九以及十四师的部分辖区,为沿途7个站点的群众和基层医护人员开展以“促健康、促和谐”为主题的系列公益项目,包含义务诊疗、疾病筛查、基层巡讲、基层麻醉医生座谈会、健康大讲堂、心肺复苏普及培训、失孤儿童信息展示、捐赠药品和健康小屋等。

24名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火箭军总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北京医院北京急救中心辽宁中医药大学国医堂特需医疗部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福建省心血管病研究所福建省中西医研究院新疆自治区人民医院心内科、神经内科、麻醉科、影像科、肿瘤科、神经外科、口腔科、骨科、皮肤科、疼痛科、中医消化、中西医结合、急救等领域的专家们分三批下乡入县为沿途各站群众送去健康服务。

本次健康扶贫活动,推进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以实际行动推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战的开展。活动同时弘扬健康理念,倡导预防为主的健康观,向我国首个中国医师节献上一份沉甸甸的贺礼。我们惠及沿途各站当地儿童、老人、基层卫生医护工作者、警务人员、民兵、少数民族群众、地区公益组织等众多人群。

在阿拉尔市,活动为当地胡杨救援队现场捐赠两套心肺复苏教具。在各站点的义诊中,各族患者纷纷前来就诊,在家门口体验高端专家的服务,专家们耐心的指导患者要提高健康意识,给他们提供很多疾病预防方式,给出大量治疗建议,还筛查出很多疾病隐患。同时,我们的公益专家们还通过专业讲座、交流、查房和临床指导等方式,不断提升基层医护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开放式的心肺复苏培训,让更多的社会各界群众参与到学习心肺复苏急救技术的活动中来。

在活动最后一段,学会还与塔城市人民医院和兵团第九师医院分别签署了“一对一”帮扶协议。学会的医疗专家将通过电子邮件、微信等方式与基层医护人员结对,就科研、临床问题进行线上解答和咨询,并与基层医院建立双向转诊机制等,将公益活动成果延续下去。

公益之路,其路漫漫而修远兮。服务群众健康,助力脱贫攻坚,为生命保驾护航。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将永存初心,不懈努力,做“有温度的社会组织”,继续开展系列健康公益项目充分发挥医疗资源优势,更多服务偏远少数民族地区。

至此,学会向所有参与、支持、关注本次“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健康扶贫天山公益行活动的各级领导和同志们、专家、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各级媒体以及学会部分分会、常务理事、理事、主委、委员等各方力量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是各界爱心力量的汇聚和同心齐力,才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使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同胞获益,使他们收获健康、温暖和感动。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在公益这条路上,您的每一次关注和支持,都将是我们继续前行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