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打造 “心灯” 医疗科技成果转化平台

发布时间:2022-04-24T18:01:46

2022年4月6日,经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工作会议表决通过,成立“心灯”医疗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平台筹备人于洋在会议中介绍平台内容和目标。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敖虎山表示,我国现已经成为全世界第二大医疗器械市场,但目前国内医工交叉领域的创新成果转化仍存在一些难点和痛点,主要是“医”和“工”脱节现象还比较明显,尚未形成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医疗机构以及资本产业界的成果转化完整链条。为解决这一问题,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搭建了“心灯”医疗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旨在加强医务人员、技术人员、企业及资本间的信息互通,提高成果转化效率。科技成果转化是个将科学技术转变为现实生产力的复杂过程,新成立的“心灯”医疗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汇聚了国内顶尖医疗专家和工程技术人才,如机械电子产品研发领域的硬件工程师、嵌入式工程师、机械结构工程师、传统制造业的生产人员以及具有丰富智能硬件研发经验的经理人等各方力量,打造了一个将科技创新从想法收集到转化落地为一体的专业转化平台。通过医工结合,研发具有我国自主创新知识产权的医疗器械产品,为国家战略发展和公众需求贡献一份力量。

欢迎广大医疗科技工作者通过“心灯”医疗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实现医疗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于洋 博士 平台筹备人

北京协和医学院阜外医院博士生,主要研究方向为心脏骤停及医疗成果转化。

硕士期间于北京协和医院完成规范化培训,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及规培证。

多次调研我国医疗设备行业生产研发情况,作为技术负责人参与多项医工结合相关项目研发:“集成智能控制终端的低成本ECMO滚压泵和降温装置的研发”、“智能心肺复苏模拟人”、“远程超声机械臂”等。熟知医疗产品转化整体流程,具有丰富的项目研发及转化经验。

联系方式:010-68006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