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派代表参加第38届北美心脏麻醉学会(SCA)学术大会

发布时间:2016-04-12T14:04:24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派代表参加第38届北美心脏麻醉学会(SCA)学术大会

2016年4月2-6日,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秘书长敖虎山教授受理事会委托,带团出席在美国圣迭戈举行的第38届北美心血管麻醉学会(SCA)学术大会。

与JCVA杂志主编Kaplan夫妇讨论合作事宜

敖虎山教授与SCA主席Linda Shore 和ICCA主席Davy Cheng就学会与SCA之间的合作和交流事宜进行了讨论。敖虎山教授向国际同仁介绍了学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建议SCA年会每年邀请学会会员参加会议,每次安排2-3位演讲和分会场主持人的位置。希望SCA会员单位为学会会员提供更多进修学习和交流研讨的机会。双方决定在今年8月份在香港举行的世界麻醉大会期间,进一步就两个学会的合作模式及具体实施路径进行深入沟通。学会国际部部长刘虹教授、围术期基础与转化医学分会后任主委夏正远教授、血液管理分会主委纪宏文教授、海外名誉理事彭永刚教授、高伟东教授等参加了讨论。

座谈结束与lind和Davy合影

第38届SCA学术大会主要围绕心血管麻醉和围术期的最新研究进展,探讨心脏手术中的血液管理、先心病麻醉、心衰、体外循环与心脏支持装置、肾功能衰竭、安全质控、术中食道超声、心脏瓣膜修复、费用与绩效等领域的前沿学术问题。SCA学术会议在国际上颇具影响力,每年都邀请来自世界各国的麻醉和围术期医学领域做出创新贡献的专家学者进行演讲和交流。

大会现场

夏正远和刘虹教授给年轻学者们指导论文

敖虎山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夏正远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及纪宏文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敖虎山教授研究团队交流的主要内容有:代谢综合征伴肥胖对患者预后和费用的影响、围术期使用外源性磷酸肌酸和复合辅酶围术期患者预后和转归的影响、围术期肺炎的发生率与代谢综合症的相关性等5位医生的Abstract做壁报交流。纪宏文教授研究团队有1篇Abstract进行壁报交流。刘虹教授做题为“心脏麻醉药的作用与转归”的专题演讲。学会海外名誉理事彭永刚教授被大会指定为壁报交流主持人。夏正远教授交流了与毛晓雯博士(分会委员)及连庆泉教授(分会副主任委员)联合的关于异丙酚用于心肌缺血保护中与心肌小窝蛋白含量与其与eNOS(内皮型一氧化氮合酶)关联关系的研究成果,受到大会专家的广泛关注。学会围术期基础与转化医学分会委员李浩波博士、蔡寅博士、郁聪博士;青年委员庞磊博士、朱琦琦博士、李思思医师也参加了会议.

国际部刘虹部长作演讲

张煜医生做壁报讲演

学会此次出访活动不仅向国际麻醉学界展示了我国心胸血管麻醉研究的最近进展,加强与各国同仁的学习交流,也为学会下一步开展国际合作提供一个良好的开端。明年学会将组织更多会员和优秀论文参加在佛罗里达奥兰多召开的第39届SCA学术会议。

田丽娟医生做壁报讲演

林丽珠医生做壁报讲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