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挑战心肺复苏吉尼斯世界纪录 ——记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举办大型社会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3T14:51:39

成功挑战心肺复苏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6年11月12日,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在海南省陵水县组织4714人完成八小时内最多人完成的儿童心肺复苏培训。成功挑战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现场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和授牌。学会秘书长敖虎山和陵水县卫生局局长黄国经分别代表学会和陵水县接受颁牌。陵水县县长杨文平、副县长贾彬参加活动并致词。


陵水县县长杨文平致词



陵水县副县长贾彬致词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

学会秘书长敖虎山致词

 北京120急救中心培训部副主任陈志现场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意义和理论,就关键技术要领以及如何消除施救者心理障碍等进行了详细辅导。数千志愿者在助教指导下,进行模拟现场急救训练,掌握了心肺复苏这项拯救生命的技术。参与者普遍反映收获很大,学到了极为有用的救护知识,今后在关键时刻可以有能力用自己的双手保护亲人和身边的人,活动举办的非常有价值、有意义。


北京120急救中心

培训部副主任陈志现场培训



吉尼斯认证官宣布

挑战世界纪录成功


敖虎山秘书长和陵水县

卫生局局长黄国经上台接受颁牌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

公益部部长高洋主持本次活动


数千名志愿者在陵水县体育场列队参加培训




志愿者认真学习心肺复苏技术

 来自“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心肺复苏全国委员会各地办事处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20多人作为助教,现场辅导数千名志愿者学习心肺复苏,共同见证、参与心肺复苏公益活动的里程碑时刻。来自陵水县武装部的200多民兵队伍协助配合组织志愿者。著名蒙古族歌唱家哈琳现场为活动演唱《祈祷》。


参与本次活动的心肺复苏

全国委员会各办事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



著名蒙古族

歌唱家哈琳现场演唱


本次活动秉承了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的一贯宗旨,崇尚医学道德,促进医学科技发展,服务人民健康。希望通过活动,可以进一步增加公益受众,提高心肺复苏技术普及率,让更多的人了解掌握心肺复苏技术,并真正行动起来;可以进一步建立健全的心肺复苏技术推广培训体系,使这一利国惠民的行动得到不断的推动和发展;可以进一步尊重生命,保障健康,为实现健康中国、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搜狐网、香港卫视、南海网等国内知名媒体分别在黄金时段报道了这一活动。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